„Du musst hier fort!“

【蚁鹰蚁无差】Into the Morning Light

拖了好久的双性转:斯科缇娅·朗×克林塔·巴顿

避雷预警:双性转,灵魂伴侣梗,设定参照AA但已经忘记了原作,一切剧情来自记忆和脑补,有二设,请把它当做AU(。

未完结,大概4-5发写完,不过下次更新就随缘吧(

非常喜欢的两个设定,希望没有写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“我从不射偏。”

斯科缇娅拄着头,瞥了眼自己右手腕内侧印着的黑色小字。那谈不上多好看,却从每一个笔画里透着神采飞扬,像一句庄重的誓言,也可能是气盛的炫耀;她无意识地对它笑了一下,注意力又回到讲台前照本宣科的导师身上。

她对它已经相当熟悉。九岁焊好第一块电路板的夜里,它随着一阵刺痒浮现在手腕上,从此再没异样,只是从那一刻起,她心中的某处安定了下来。

那也许是个骄傲的射击手,或者弓箭手——斯科缇娅模模糊糊地猜测着,脑海中勾勒出一个矫健敏捷的身影,金发和笑容都像阳光一样耀眼,蓝眼睛比晴日青空更澄澈。那个人会展露最明朗的笑容,向她伸出手;而她会紧紧握住那只手,再也……不放开。

她有些羞赧于自己小孩子气的念头,整颗心又被温情填得满满当当,总是忍不住傻笑起来。

她由着自己勾起嘴角,放开思绪。

那个人完全可以与她的想象截然不同,却必然是最熟悉她、最理解她的那个。灵魂伴侣——斯科缇娅无声地念,闭上眼睛。

她在等待。她这样年轻,却已经习惯了等待,并甘之如饴。

所以当命定之人真的走近,她甚至毫无预感。

“嘿,看着点!”她侧过头堪堪躲开一支射偏的橡皮箭,有点恼火地呵斥。说真的,“射偏”?什么样的准头才会偏到这边,靶子明明在对面——

橡皮箭撞上她身后挂画的边框,以不可思议的角度反弹回来,稳稳穿破休息室嘈杂的空气,正中圆靶中心的红圈。那动作太过利落漂亮,引起一片叫好声。斯科缇娅愣愣看着还在振动的箭尾,呆呆地转过身,锁定了射出这绝佳一击的弓箭手,瞠目结舌。

那是个女孩,仍然带着护目镜,低着头拆下手臂上的护具,刚刚留起的金色长发在脑后扎成一揪,几绺束不起来的头发在额头前翘着。她几下把护具扫到一边,顺手摘下眼镜,斯科缇娅呼吸一滞。和她想象中一模一样的蓝眼睛。

她敏锐地捕捉到了她来不及收回的不满和惊讶,满不在乎地耸耸肩。

“我从不射偏。”

神啊。斯科缇娅的心倏地提到了喉咙口,通通地跳。

那女孩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张了张嘴,不可置信地盯着她。

斯科缇娅深吸了口气,迈开颤抖着的双腿,大步走到她面前,向她伸出右手。那行小字就印在那里,十年以来第一次发热。

“斯……斯科缇娅·朗。”她结结巴巴,双眼却紧抓着对方的眼睛,舍不得移开。

对面的人目光扫过她手腕,舒缓了眉眼,酝起了笑意。她没去握她的手,而是抓着那只手腕将她带入怀中,满满地抱住了她。

“克林塔·巴顿。”

她笑着,脸埋在她颈窝里,气息扫过的地方痒痒的。斯科缇娅看见她右肩下方印着的字,句尾大大的惊叹号是自己一贯的风格。

她双手环上对方的腰,终于笑出来。

克林塔。她在心中默念。对方的温度自指尖流入她心窝,灵魂从未如此完满。

02

她看着克林塔规整好她的弓箭,大大方方地走过来,在她面前站定。

她弯着嘴角,那和斯科缇娅的设想中太过相似,令她感到不真实的晕眩。午休结束,大多学生都磨磨蹭蹭离开了休闲区去准备下午的课程,留下的少数人偶尔向她们投来善意的打量眼光,斯科缇娅一一回以微笑。

“你第一节是什么课?”

“CAD,”她快速地说,从未如此痛恨自己的课表,渴望着能多了解她的灵魂伴侣哪怕一点点,“但是你看,赶到教室肯定会迟到了,不如就不管她,我们去……”

克林塔眼中的笑意更深了。她牵起斯科缇娅的手,冲她眨眨眼。

“我知道有条近路,时间还来得及。两小时后我会来接你,我知道附近有家很棒的甜品店,这样好吗?专心上课。”

但是她怎么可能沉得住气听课,介于她满脑子都是对方和她告别时,在太阳下熠熠生辉的蓝眼睛。

收获了同系好友霍普·皮姆五个嫌弃又无奈的眼神和一张“你那傻笑要把老师吓跑了”的纸条后,漫长的两个小时终于过去。克林塔准时出现在教室窗户外,带着斯科缇娅最喜欢的笑容。霍普在她身后“啧”了一声,叹口气。

“……约会愉快,傻姑娘。”

“这儿的曲奇加牛奶很棒,芝士蛋糕也不错。小甜饼就一般般啦,不过已经是附近最好的了。”

她们坐在临近窗边的位置,克林塔哗啦啦地翻开菜单,轻车熟路地一一介绍。

“都好,听你的。”斯科缇娅拄着脸,目不转睛地看着对面眉飞色舞的姑娘。她真可爱,她甜蜜地想,再美味的点心也不会比过她。

对方也没客气,打个响指招来服务生,指指菜单的几处。转过目光,斯科缇娅仍在专注地看着她,克林塔感觉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烧。

“所以……”她挠挠头发,又摊开手,“克林塔·巴顿,刚满十八岁,很高兴认识你?”

“斯科缇娅·朗。”斯科缇娅柔声说,“能荣幸成为你的灵魂伴侣。”

她跨过桌面,握住克林塔的手;后者一愣,神情有些犹豫。

“斯科缇娅……”她吞吞吐吐,斟酌着话语,“你知道,灵魂伴侣不是一定要在一起。”

她抬起头,迎上斯科缇娅惊诧又焦急的眼神。

“你是个大学生,但我甚至高中都没毕业。我就一个人,得养活自己,在打工,还有两份兼职,抽出空来才能去你的学校旁听——这已经是我最大的努力了。你看,我们的差距真的很大,所以如果你……”

“所以你不愿意试试和我一起吗?”斯科缇娅抓紧了对方想要抽回的手。克林塔歪歪头。

“当然愿意。只是你该有选择的权利。”

“那么我选择你。”她松了口气,重新绽开笑容。克林塔难以置信地挑高了眉。

“从今以后你有我了,”她拉过她的手放在心口,吻了一下,而对方太过震惊甚至忘了缩回手,“所有事情都有我和你一起面对。”

克林塔终于放松下来。她敏捷地反握住斯科缇娅的手,与她十指相扣。

“那么,我很荣幸。”

tbc.

困到疯癫,写完没有重新看,欢迎捉虫

评论(5)
热度(34)

© 背书日均两行半 | Powered by LOFTER